2017/01/01

島根1人旅-guest house出雲~新穎又大間便宜的住宿



在9/27~10/27進行了一個人的旅行,10/14待在島根出雲,這篇介紹的是guest house 出雲。

ゲストハウス出雲 是2014/7/31建好並開幕的guest house,距離出雲大社、出雲歷史博物館…步行約15分鐘可以到。出雲大社前車站、出雲商店街…步行8分可到。老闆是東京人,說是喜歡出雲大社的氛圍,所以決定在這裡定居。






10/14,三,Day18

- 搭早上7:50的電車離開萩市,guest house RUCO 認識的朋友送我到樓下&走一小段路…!超感動!

- 出雲大社與博物館都壯觀地叫人難忘,還會想再去!

- 入住guest house出雲,今天這間GH只有我booking,包全館耶 XD !

相簿:http://goo.gl/62sGDh

島根:出雲大社、午餐-奧出雲そば処 一福、出雲大社前車站、古代出雲博物館、入住GH出雲





guest house 出雲 (ゲストハウス出雲 / guest house izumo)

近出雲大社前車站&近便利商店lawson,乾淨且房間頗大的guest house。

地址:出雲市大社町修理免730-2

電話:+81 80-5233-4434

入住時間:check in 16:00 (最晚21:00),check out 10:00

總共房間數:不明,推估有4~6間

FB官網:https://goo.gl/llv9dy 

提供服務:無線wifi、共用區、茶包等、洗衣(另付費,1次200日圓附洗衣劑)、毛巾(另付費)。

臨近車站:一畑電車.出雲大社前駅。






交通方式

方法1) 在島根的一畑電車.出雲大社前駅前面,往白色大鳥居方向步行6分鐘。

方法2) 在島根的出雲大社門口(有公車站牌),往商店街方向步行15分鐘。





白色大鳥居的模樣,看到它代表你離guest house很近了。

* 出雲大社前方也有大鳥居,但不是白色的。





步行途中也有看到其它的住宿,這家叫做「旅籠屋」,看起來很大間!

根據當時拍的照片顯示的住宿價格如下:

- 平日 5,000日圓/1人、8,000日圓/2人、10,000日圓/4人。

- 假日 8,000日圓/1人、10,000日圓/2人、12,000日圓/4人。

- 年初年末.GW.暑修 11,000日圓/1人、13,000日圓/2人、15,000日圓/4館。








guest house出雲 門口模樣


這家guest house出雲 位置在出雲大社步行約15分鐘的地方、

沿著商店街逛邊走就不覺得遠。2014年7月開業,是非常新的GH。

老闆笑說把它買下來、裝潢好後、荷包就扁了。






由於我一大早就出發,中午前到達出雲 (從出口萩市→島根出雲),

所以請老闆先讓我放置行李,晚上回來再check in。(訂房時已有先備註給他)

我只住一晚,10/14。


傍晚回去check in時才得知10/14只有我入主,包了整間guest house!

就跟老闆從pm七點聊天到pm十點 😗😄😄

* 得知消息的親友LINE跟我說 ''你又不放過老闆了''  什麼評語這是 XDDD

* 放完行李,我跟老闆說大概幾點回來check in。

     他跟我說,回到這裡時,不需要按門鈴,直接就打開大門就行。

     這到底是日本治安太讓人放心,還是只有這裡這樣... (下圖是玄關照片)。







guest house 出雲房間

我住的是二樓走到底靠左邊的房間。

比我想像中的大間很多,而且轉過身還有讓人嚇到的超大衣櫃。





這麼大!





這是雙人房吧?

一種今天只有我住,被無限升等房間的感覺 (謝謝老闆) (合掌)





走廊的照片。





2樓的洗手間。





通往一樓的樓梯,還有看起來很專業的梳洗台有兩個。





一樓大廳





住宿者與老闆聊天的地方。

因為guest house老闆知道我從山口縣萩市來到出雲,他問我在萩市時住哪?

我表示也是guest house~非常大間 有四層樓,他就立刻回說 『RUCO嗎?』

原來老闆他也曾經在萩市的guest house RUCO住過😳!

然而,還有更巧合的!

之前我提到的RUCO英格蘭情侶要到出雲大社的這件事情,

情侶似乎有透過出雲的觀光案內所 打電話問此GH有無房間可過夜,

他是因為當時案內所的人有說是歐美系情侶並且不會說日文 所以他印象挺深的

↑↑↑ 但沒有成功收人就是了。因為太臨時,沒有空房,老闆說殘念啊~



10/8在FB提到的英格蘭情侶連結

https://goo.gl/YHzIE5

https://goo.gl/ByjySE 




話說,在萩市的後期我才知道...原來...RUCO超級有名!




幾乎萩市各商店的老闆都知道、

萩市的菜の花老闆娘也告訴我 「RUCO剛開業那時有造成轟動,還有電視台的人去報導。」

大家都說RUCO是山口縣較具規模的GH!

目前聽下來的我的總結...

RUCO的老闆塩さん真是個厲害的人,

沒記錯的話,我跟塩さん是同年的,他英文超好、又是個民宿擁有者 (於是覺得自己頗廢)


guest house RUCO官網

http://guesthouse-ruco.com/

.
.
咳,再把話題拉回guest house出雲的老闆。

聊天聊著,得知原來老闆是40代中期的東京人,父母+妹妹 都在東京,

只有他一個人在出雲,我問他為什麼,他笑回答

因為這裡較(東京)便宜、而且有出雲大社以及其他的神社,他喜歡出雲神社給他的感覺。




老闆的名字是「聰明」,我說這個詞彙在台灣代表腦袋很好的意思、日本一樣嗎?

他客氣的回答 ''意思正是一樣的,但我腦袋並沒有那麼好'' 。

真謙虛~~

* 小八卦:原來老闆有45歲了,完全看不出來!!一直以為跟我差不了多少... 😳😮😮

* 老闆也喜歡動漫,後面都在聊動漫話題,鋼之鍊金術師/七龍珠/海賊王/NARUTO火影忍者/聖鬥士星矢....JUMP系列w

他說他喜歡 鋼之鍊金術師跟火影~




我們也有聊到天氣的問題,在氣候話題總結時

他說 '' 那出雲的空氣應該跟台灣蠻像的,屬於偏濕'' 。

我在旅行日本的時候,即使放杯水醒來也還是會感到喉嚨痛,

晚上過夜到隔天早上的那段期間...我就會都戴著口罩睡覺 😷😪💤 。

今晚我嘗試不戴口罩,現在狀態也還ok,整個喜出望外 w

(睡覺醒來喉嚨痛的症狀,好險在working holiday時期已經不會了~)






上方照片是晚上老闆拿出來招待旅客(只有我)的點心,

當我說  「這個名古屋零食我有吃過耶^^朋友有買」 ,

他立刻又跑進廚房拿另一種出來 問我有沒有吃過,

我才反應過來「沒有沒有、這個絕對沒吃過,不好意思! 謝謝你!我不是那個意思>''< !!! 」

他則回答 '' 不好意思,沒什麼可以招待'' 。

日本人真的好纖細啊、我這個粗神經 牙敗(やばい)!!😱😱😱





guest house的入住本子。




除了2015年的10月,隔年2016年12月我有再到出雲大社,

不過第二次到島根是單日行程沒有要過夜,

我就沒繞去與老闆打招呼了,希望他依究「元氣」:)




此篇文章同步發佈在萩HAGI FB粉絲頁:https://goo.gl/ENxZ1Z 



住宿的當天,從萩市一路跋涉到出雲,我好像太累了,打著打著不知不覺睡著....

醒來還握著手機Σ( ̄。 ̄ノ)ノ ,趕快繼續把它打完等等繼續回籠覺 XDD






guest house出雲的說明注意事項。




雖然出雲蠻鄉下的,晚上六點後就沒什麼店家在營業,

不過GH出雲的附近有LAWSON便利商店,還不至於會餓肚子。







到guest house路上的橋邊景色,讓人心情平靜的畫面。







延伸閱讀

一個人的旅行,9/27~10/27 的9個城市全記錄

http://secr-wsnake.blogspot.jp/2016/09/20150910one.html 








2015.09+10 一人旅行, 島根, 出雲大社, guest house,  ゲストハウス出雲, 出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